溱水

写同人,也写原创
写言情,也写耽美百合
动情处,自然成文…

彼岸花•上

【彼岸花花语衍生】


彼岸有花,艳烈如火。

此岸有花,洁白如雪。

生生相错,永不相见。 

那是心魔

——题记。


彼岸,我在此岸把心寄给湍急的河流,一水之隔,却飘不到彼岸。

彼岸,你在那岸把影投进我的风景,一眼柔情,却消失在彼岸。

彼岸,佛说本无两岸何苦牵念,是执念凝结成牢,得不到的都在彼岸。


三生河畔无边无际的火红是我的痴望,它悄无声息地滋长着、漫延着。


是这一天,你一身白衣经过忘川,笑容温柔,眼睛中那么多无奈与悲伤,轻叹一句:人世苦难怎能一人独抗?

那瞬间风华,震动了我的心房。

花枝上扬的预定轨迹偏折、偏折、再偏折,折不到与你视线相交的角度。

我挺直仰望的身姿,怔怔地望你飘摇远去。

于是,这千年张扬、千年火红的花瓣顷刻凋谢。

荼蘼。

 

时间模糊了纠葛,澄澈了错过,彼岸再度花开。


是你吧,是你骑着白马经过篱笆,留残花在枝头眺望。

是你吧,是你撑伞走过雨巷,留水雾朦胧覆了年华。

是你吧,是你执灯路过花市,留繁华定格为黑白。

 

就算我独留翠绿的茎叶守在昏暗黄泉,毅然决绝地飘落人间,追寻你的踪影;也不过是换回了流浪,换回了错过,换回了心伤。

沾染着不堪与罪恶的爱恋,哀伤而刺目的微笑,那是我在自嘲啊。


也曾有瞬间,可能会追上你,犹豫的顷刻便是人世的沧浪横迭。

这满河的血红,是千年的花泪,是不甘的悔恨,更是灼热的心寂。

 

那是我,东篱边骤停琵琶,暗自遥望,只有马蹄延伸到远方。

那是我,忘记撑开纸伞,驻足失落,只见水花溅落在雨巷头。

那是我,咽回唇边的答案,失声哽咽,烟火重重里闪过锦衣一重,就此飘出了红尘,叩开了心扉,却寻不到,追不上……

那是我,一次次望着你远去。

 

三生石上镌刻的相遇刻骨,而缘分却说这是背负罪孽的轮回。

这命运,仰望犹不得光。

焚心盛开的鲜艳,是爱在彼岸,此岸痴念。

 

是鹊桥别离的眼泪,是复杂纠缠的姻缘线断;那本该亲密无间的爱恋,分割两岸。

我也曾踩云卷云舒,挥袖风起云涌。然而,南天门外,万马千军,握不住你的手,只能放了。

躲不开的天罚,渡不过的情劫,甘愿承受了的天谴。

封印压迫到心上,无处可躲,咒语逐一闪亮明灭,烙印成仰望的花瓣。

放了,就这样放了。

轻笑。合眸。

风声呼啸,南天门的微光泯灭黑暗,散在空气的漩涡里。


自那后,你依旧是尊神圣君,而我投入地狱化身曼珠沙华。

再次睁开眼睛,脑海一片清明:倾听过往孤魂的悲唱,遗忘自己的断肠。

谁又渡过忘川,叹句奈何,别过孟婆,付我一段缠绵悲伤,盛开在忘川崖上。

 

和那时候多像啊。

那时候,我一身艳烈红衣,坠落南天;而现在我又为你投身轮回,任三途河水冲淡了满身的血红,换一身的苍白伤痛。

森罗万象,分分合合,不过是缘生缘灭。


无边的恨意漫延了三途河的两岸,如同烈焰燃烧一般的花开,苦海无边的地狱都是我痛苦的思恋!


相爱不得厮守,缘尽却不消散,缘灭却不分离。

生生相错,永无相见。

我恨天道无常,碾不碎的诅咒如影随形。

为何?!


我还记得再世轮回前,你饮尽孟婆汤,看向我曾经盛开的地方,眸中盛满盈盈的感伤。

奈何桥上回眸转望,我就站在你的面前,你却投向我那么陌生的目光!


是错啊,独自守望一个人是错。

是错啊,痛入骨髓依然飞蛾扑火是错。

是错啊,求不得还放不下永远是错。


司命的手札,书写了相遇;脆弱的红线,月老却把它缠在另一个人的指尖!

得不到,不会重叠的世界;放不下,是过往,一个人撑起两份守望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