溱水

写同人,也写原创
写言情,也写耽美百合
动情处,自然成文…

《三代》【superjunior“祖孙”三代】

第一代·83line·赫海·特澈云·中
b站《以父之名》剪辑~

希澈很聪明。

我的计划被他识破了。

上一秒他还用枪指着我的脑袋,下一秒,希澈又若无其事地笑,仿佛刚刚剑拔弩张的气氛不曾存在过。

“艺声,我帮你。”

我咬唇不语。

没有人能帮我,我是父亲锻造的利刃。我的宿命就是拉着希澈和利特中的一人共赴黄泉,留一个人站在父亲的位置。

生与死都是艰难的选择。

希澈笑,他说:“你相信我就好。”

他太过笃定。

胸有成竹的自信眼神,让我有一瞬动摇。

“我能活下来吗?”

“能,你能。”

希澈抽走了我的手机,声音陡然放低:“再见一面吧。”

他在笑,胸有成竹,气定神闲。

我相信他。

我从来不怀疑他。

——艺声

希澈从来没有把父亲的位置放在眼里,或者说,他从来没把家族放在心上。

家族的庆功表彰大会,希澈要么不愿往台上走,要么干脆不出席。

我不安地等待着艺声的消息。

我的不安并不是不相信希澈,而是担心他会受伤。

他那么玲珑剔透、那么聪明的人,肯定会看出我的利用。

我在利用他找出那些不服我的人。

我接通了艺声的电话,电话那头却传来希澈的声音:“再见一面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见面的时候,我们穿的都很休闲,逛街般随意。没有西装领带,没有全身戒备,仿佛没进家族的那些年。

然而,我没有上前,他也没有动。

只是这样对望,我们就懂了彼此的意思。

他的眼神告诉我,他不会放过我。

我们在眼神中彼此承诺,不管谁输谁赢,都不会牵扯孩子们。

他深深地望了我一眼,转头而去。

我闭上眼睛,觉得这样才符合命运的轨迹。

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。

我算不过他。

我会输。

——利特

我看见了利特哥和希澈哥见面的场景。

他们只是远远地望着,远远地对视。

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。

希澈哥走后,利特哥站了很久很久。

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但是我知道,他们之间的斗争一日不停,我和东海就一日对立。

可是,如果平息斗争的方式是他们之间某一人的性命,我们又该如何自处?

“别管我。我们的事情和你们无关。”

“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。”

“不要牵扯进我们的恩怨。你们就置身事外吧。!”

利特哥看见发呆的我,唠唠叨叨,说了好多好多。

暴雨浇透了我的身体,浇凉了我的心。

我听懂了。

利特哥在告别。

他在说永别。

——赫宰

我再也见不到利特了。

衰败的老宅,杂草丛生。拂开经久的尘埃,我还能找到曾生活过的痕迹。

吧台、相框、沙发、钢琴,一切如此熟悉,可惜都蒙了灰。

我该走了。

我知道走出这扇门我会面对着什么。

那是我为利特写的答卷。

让父亲满意的答卷。

利特,他算不过我。

他会输。

——希澈

我和利特做成了一单生意,正愉悦地往外走,却撞上了全副武装、严阵以待的对手。

我心里一惊,没有想到希澈的动作这么快。

我故意与利特跑散,用尽全力跑向未知的方向,跑向希澈用命给我铺好的路。

以后这个世界上,再没有艺声。

我会以金钟云的身份,悄无声息地活下去。

我再也不会回来。

再也不会。

——艺声

我中了圈套,失去了艺声的消息。

艺声啊,他是家族后辈眼中冷漠无情的大前辈,眼神阴冷,铁腕杀伐。

可是在我眼里,他只是个孩子。

他的眼睛很真挚,笑容也很好看。

“我什么都听哥的。”

我想起艺声真挚的依赖眼神,止不住心疼。

我低头欲哭,却震在了原地。

刹那间,我的世界天昏地暗,彻底崩溃。

我捡起地上的戒指。

那是希澈的身份戒指。

它意味着永诀。

意味着――永失我爱。

——利特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