溱水

写同人,也写原创
写言情,也写耽美百合
动情处,自然成文…

第五人格•摄殓•我只想留下你的镜像•下

没过一会儿,满血的奈布千里奔袭,赶在伊莱快要死亡前到达。

“伊莱……”

“恐惧震慑……”伊莱震惊地看着奈布,好久都不肯相信眼前的状况。

约瑟夫心情很好,给这对仓皇逃亡的小情侣拍了一张照,定格狼狈的奈布和震惊的伊莱。

奈布知道自己逃不掉了,索性护在伊莱身边,企图为他挡刀。约瑟夫象征性地追了追,回头把两人镜像双双挂上。

镜像结束后,奈布与伊莱双双倒地。

“让我再说一句…”

在约瑟夫绑起奈布时,奈布拼命挣扎。

“我这次是失误!”


卡尔的运气很好,修了一台机,也没遇上约瑟夫。可万万没想到,奈布千里送震慑。

艾米丽自告奋勇要救人,卡尔便去第二台机修机。

这时,约瑟夫一手执剑,一手玩牌,款步而来。卡尔立刻准备逃跑,然而约瑟夫只是在他面前一晃,转瞬又甩牌消失在原地。

伊莱即将下线,奈布刚刚上椅。约瑟夫又给两人拍了照,自己的位置也被约瑟夫知道。艾米丽一个人救不下他们,卡尔便跑远召唤出棺材,准备去救奈布和伊莱。


约瑟夫虽不辨色彩,但视力却很好,他假装没看见躲在石头后的卡尔。

艾米丽看见卡尔后,胆子大了,挨了一刀,救下了伊莱。躲在一边的卡尔,趁着这机会救下了奈布。

然而,他们这些挣扎只是拖延时间罢了。

伊莱阵亡,奈布重伤。

约瑟夫微微扬了扬唇角,准备去追艾米丽。可还没找到艾米丽,卡尔已明晃晃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反正卡尔有棺材,上椅一次,也无伤大雅。

约瑟夫游刃有余地追击,卡尔狼狈地躲藏奔跑,最终还是倒在了窗前。

约瑟夫把卡尔往椅子上一挂,便走了。没走多远,便看见了艾米丽。约瑟夫击倒艾米丽,把她往椅子上一挂,心情愉悦:奈布马上重伤而亡,艾米丽被他守着,卡尔返生后可以走个地窖。

或者,他送卡尔去地窖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然而——

艾米丽的身影一点点消失融化,成为一幅枯骨模样。

卡尔竟然把返生的机会给了艾米丽!

约瑟夫心中浮现微薄的怒意,再转头,艾米丽已经治疗好奈布,并救下了卡尔。

崩盘就在一瞬间。


我穿了你最喜欢的衣服。

我带了你最喜欢的相机。

我淘汰了你的同伴。

我想送你去地窖。

我想拍一张离别的照片,只留下你离开的背影。

可你把返生的机会留给你的同伴,你把离开的机会留给你的同伴。

那这样,卡尔,留在庄园吧。

既然如此,我不要你的镜像,请你永远留在庄园吧。


最后一台密码机亮起,约瑟夫杀红了眼。


“啧啧啧……”玛丽支着头,看着镜像中的直播,发出赞叹,“还是心软了,让卡尔跑了地窖。”

伊德海拉哼笑,说:“我可没看出他心软。闪现失误,没打到卡尔。怎么能是故意放卡尔跑地窖?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闪现不是故意空的?”玛丽反问道。

“这大平地上,空一个闪现,约瑟夫肯定是故意的。”伊德海拉笑说。


约瑟夫究竟是失误还是故意。

这个话题引起了监管者们的热烈讨论。

美智子摇着扇子,说:“我有刹那生灭,瞬间就能冲到他们身边,用不上闪现。”

玛丽笑哼了一声,说:“你又忘了被伊莱溜到自闭的时候了。”

“闪现空一个就空一个呗。我的女儿们带着狗满场跑,想抓哪个抓哪个。”伊德海拉又说。

“你又忘了贴脸空刀的时候。”玛丽拨了拨头发,说道。

“哈哈哈—”伊德海拉笑,“贴脸空刀是约瑟夫常干的吧。”


跳地窖的时候,卡尔看了眼约瑟夫。

约瑟夫眼中烧着火,身着那件月下绅士,清冷而傲慢。闪现出剑,却只是砍碎一片无形的空气,搅动风云。

“下次见啊!”

听到卡尔的话,约瑟夫转身,独自走进无人的庄园,拍下了一张无人的照片。

贴脸空刀,是故意的。

不是失误。

绝对不是。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