溱水

写同人,也写原创
写言情,也写耽美百合
动情处,自然成文…

彼岸花•下

【彼岸花花语衍生】


扎根吧,放下吧。

追寻的路途伤你,伤我。不如就这样在彼岸远远的望着、望着。


我望了千年为你而开,守着日月间的感伤;等你一句叹息,像一阵温柔的风,吹散无尽的感伤。

你会来,穿过迷罩浓雾,陷身黑暗沼泽,执着向着黄泉。白衣如雪,莲开两色。你浅笑,赞我一身孤傲:转身后,毫无留恋地踏进红尘。

我散尽千年的修为,扬漫天的花雨,为你奉上一场凄美的花落。

开始便是结束。

 

是你的,是你的微笑暖过了日光倾城,凡尘的孤苦冷清融化消解。

是你的,是你的叹息穿过了浮生往事,雨雪交落吹开了满怀的感伤。

是你的,是你的背影盖过了繁华三千,像夜云蔽月般朦胧神秘。

牵动心房,执念梦想,不甘痴望,又看你一世荣光。

千年的等待,只为在这刹那的重逢中,奉于你最美的风华。

 

“曼珠沙华,栴檀香风,悦可众心……”

又一世缘起,你轻吟着歌,经过我的身侧,驻足浅笑。

我扬起无双的花雨,千年风华为你燃尽,拼尽全力记住你经过的点点滴滴。

仰望的花瓣啊,再怎么伸长也抓不住你飞扬的衣角,留不住你绵长的目光,飘落便是缘灭。

 

我等了千年为你而开,我坚信你会来。

我记得旧日天宫,你隐在飘渺朦胧的云雾间,飘然出尘。我燃烧着满身的火焰,耀阳夺目。瑶池盛会,我投向你探究的目光,你歪头挑眉。

司命赞一句:绝配。

一句玩笑,一场历练。一次抗天,永生诅咒。几世轮回,断魂神伤!

我也知道你决然地离开众生向往的天堂,为了堕落而通过地狱般的试炼,投身黑暗,只为于黄泉中寻我。

我也未忘,我们在轮回中一次次错过,还有你一世世的颠沛流浪。

 

不如扎根,不如留下,不如放弃。

何必执着不放?

争不过啊,那是天命。

你曾为我撩漫天战火,又为我无尽轮回。

那是命簿上没有记载的相遇,那是红线没有系上的姻缘,那是你和我不愿消散的目光。

乱花满地,孟婆一笑,你又把我遗忘。

 

大喜不若大悲,铭记不如忘记,可是是非非,怎么能分得清、忘得掉呢。

 

陷进爱恋中的人啊,千年不落的花开啊,刺目张扬的悲伤,曼珠沙华是孽缘。

悲伤的回忆指引轮回,一世流浪颠簸换回了这弹指的对望。

刹那时光,我再咀嚼千年。

那不能放的执念,化作相思,只是相思。

为相遇燃尽风华,无缘是错;执着仰望,强求是错;空等千年,逆天是错。

 

过往,背影一瞬。

孤影日光,兀自仰望。

来来往往,花开未落。

你转头回望的瞬间,温柔的神色我不忍打扰,就这样消散了花雨,合上了目光。

你终究是踏过奈何,走过此岸,消失于彼岸,留这一地如血的心伤痴望。

 

大喜不若大悲,铭记不如忘记,可怎么能忘得掉呢。

一岸那曾经的风华,燃烧如火焰,铺满三途河的彼岸。

那是天上宫阙,旧时风月。

陷进爱恋中的人啊,曼珠沙华是罪孽;千年不落的花开啊,曼珠沙华是仇恨;刺目张扬的悲伤,曼珠沙华是诅咒。

 

一岸那再见的雪色,清凉寥落,此岸宛被大片大片的云雾笼罩。

那是人世轮回,生生相错。

脱出轮回的人啊,曼陀罗华是等待;千年不落的花开啊,曼陀罗华是思念;素净淡然的忧伤,曼陀罗华是仰望。

彼岸,那无法企及的幸福,无尽的思念,绝望的爱情。

 

我质问佛,那仰望不到的幸福,连回忆也只有背影一场。

佛说宿命,佛说轮回,佛说大喜大悲不如遗忘……

讽刺的微笑张扬妖艳。

我守在这苦恨无边的黄泉地狱,熬着脉脉花香,静静聆听来往魂魄的孤苦悲伤。

等你历世再归,望你一眼,散去经久的相思。


彼岸有花,艳烈如火,名曼珠沙华。

度过忘川,素白如雪,名曼陀罗华。

那都是我。

是我的执念和心魔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